州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勐海工业园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2 08:33:44 | 【 打印正文 】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7月29日,州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勐海工业园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刘杰豪主持召开了与勐海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陈艳的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任务,提出工作要求;樊健传达省委书记王宁和州委书记朱家伟听取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刘杰豪作了动员讲话;巡察组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一些典型问题;陈艳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州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州审计组有关同志,勐海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勐海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勐海工业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勐海工业园区、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勐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组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刘杰豪强调,对勐海工业园区开展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园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守发展定位、履行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是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园区优化提升、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勐海工业园区党工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配合专项巡察组、审计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检视整改问题,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形成同题共答合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坚决完成好州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刘杰豪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州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省委二次全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九届州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对园区提出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四个对照”“四个紧盯”的政治要求,围绕“四个落实”以及“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紧扣园区职责使命、功能定位、发展特点等,深入查找影响制约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陈艳表示,州委第四巡察组对勐海工业园区党工委进行专项巡察,既是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和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州委对园区工作、园区干部职工及园区企业的关心爱护,勐海工业园区党工委将持续在强化认识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要求;持续在强化保障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巡察顺利开展;持续在强化配合中提升工作效能,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持续在强化整改中提升巡察成效,注重成果运用转化。同时,勐海工业园区党工委将以本次巡察检查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干部职工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西双版纳“一城两区”和勐海“三个示范县”建设贡献力量。

州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勐海工业园区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691-2450214,15393819041;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A327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8月25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勐海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