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九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7-29 18:20:05 | 【 打印正文 】


截至7月29日,州委4个巡察组完成6个州直(部门)单位、1个园区的进驻,九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州委批准,本轮巡察分别对州投资促进局(含州投资促进局北京分局、州投资促进局上海分局)、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含管理的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州知识产权局,含管理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州农业农村局(州畜牧兽医局、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乡村振兴局等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勐海工业园区党工委开展专项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州委巡察组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州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州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开展本轮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巡察监督,为被巡察党组织“把好脉、找病症、开好药、治好病”,为全州稳经济作出积极贡献。州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准“四个对照”监督标尺,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靶向纠治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州委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坚决拥护州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共同完成好州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州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各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州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