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开展工作鉴定 县委巡察干部管理出“新招”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7 18:53:30 | 【 打印正文 】


“该同志在巡察期间,工作积极主动,善于沟通协作,建议评定为优秀……”日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抽调干部的工作鉴定情况汇报,并审定了鉴定结果,这在勐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尚属首次,也是县委为加强巡察干部管理开展探索实践的“新招”。

按照“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的原则,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探索实施了巡察抽调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由巡察组务会根据巡察干部在巡察工作期间的表现,填写《参加巡察工作鉴定表》并对每位干部的特长、优点和不足进行写出评语,给出鉴定初步结果。县委巡察办将《鉴定表》收集汇总后,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审定后确定鉴定结果。

“对县委巡察抽调干部的工作表现进行鉴定,是为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探索实践,也是锻炼培养干部,促进干部成长成才的措施。”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抽调的40名同志中,有10名同志被评定为优秀等次;下一步,要将参加巡察工作鉴定情况报县委组织部、反馈到抽调干部原单位,作为干部个人年终考核和提拔任用的参考依据。巡察办还将根据鉴定结果对“合格”而又不属于巡察人才库中的干部,及时充实到人才库,对“不合格”的干部从巡察人才库中移除,对“优秀”的干部采取“通报表彰”“回请授课”等方式,推深做实县委巡察抽调干部鉴定工作。(勐腊县委巡察办 曾学文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