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监督检查“严查账” 促巡察整改“结硬账”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7 18:52:17 | 【 打印正文 】


“各被巡单位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细化制定了455项具体整改措施,并严格对照清单销号整改……”2022年6月23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第一轮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共同把好巡察整改质量关。日前,根据《勐腊县委巡察成果运用暂行办法》要求,勐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整合监督力量,从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对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的5个党组织和7所学校开展了为期10天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你们党组织领导班子有没有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领问题?查找问题是否做到追根溯源?整改是否做到举一反三?”监督检查组的同志通过听取汇报、了解谈话、审阅材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照各被巡单位制定的整改措施一一“严查账”,全面了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中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整改中的工作不足之处明确指出,提出推进完善整改的意见建议。通过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巡察整改紧抓不放,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向县委“结硬账”。

据悉,县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期间,各被巡单位通过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118项,清退及追收各类资金59.12万元;巡察反馈的205个问题,未完成整改16个,整改完成率为92.2%。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基本实现了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纪律上有明显增强,作风上有明显转变,巡察整改工作成效明显。(勐腊县委巡察办 曾学文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