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巡察机构:以学促进 以守促提 开展学习党内政策法规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5:03:06 | 【 打印正文 】



“党章和党内政策法规是对我们自身的行为规范,也是我们开展政治巡察监督的‘标尺’。我们开展政治巡察监督的标准是什么?巡的内容是什么?要心中有数,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6月17日,州委巡察机构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党内政策法规活动,将巡察基础年和作风年建设引向深处。


“作为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坚决执行党内法规制度的明确导向,严格执行党内各项法规制度,坚决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全面执行党内各项法规制度,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把制度执行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州委巡察办副主任肖湘云在集中领学时指出。

“巡视巡察是新时代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学习领会运用党章党规党纪,对于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彰显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州委第一巡察组副处级巡察专员李燕在专题研讨中谈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把自己的理想信念追求,融入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中。

今年以来,州委巡察机构把提高巡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制定出台《巡察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切入点,创办“西巡课堂”等方式每个月围绕1个主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巡察业务知识,以及所监督领域的专业知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能力素质。

本次专题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旨在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的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和贯彻落实党内政策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清洗“思想灰尘”,补充“精神之钙”,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学规上当模范,守规上当标杆。州委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全体巡察干部要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各项法规制度反复研读、吸收、消化、实践,深刻领悟党内法规制度“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注重党内法规制度的持久性,时时刻刻警醒自己遵章守纪,正派做人、公道办事,让党内法规制度成为前行的灯塔。(西双版纳州委巡察办  李超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