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巡察机构弘扬廉政文化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33:04 | 【 打印正文 】


5月26日,西双版纳州委巡察机构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到州委党校开展“弘扬廉政文化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西巡课堂·支部书记讲廉政文化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研讨等活动,让巡察干部再次接受廉政教育洗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党纪党规知识,夯实巡察工作基础,为优化我州营商环境助力。


“智者,以别人惨痛的教训警醒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的代价唤醒别人。”在警示教育基地,在州委党校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巡察干部观看了“六大纪律”展示图、警示教育展板、反腐倡廉典型案例等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立体展板和运用身边“真案例”、“活教材”情景再现的生动场景教学,让大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畏法纪、遵规守矩、崇廉拒腐,进一步增强了严守巡察干部“八个严禁”和“两职”底线、“两不”红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西巡课堂”廉政微党课上,通过支部书记讲廉政文化,再次让大家深学细品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巡察干部在巡察中,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的把握,为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研讨中,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志伟、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强、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樊健结合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的当前我州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问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坚持问题导向,谈心得、讲责任、话举措,积极为强化巡察政治监督,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环境形象,个个都有营商责任”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自己的分内之责,认真履行好巡察政治监督职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履行优化营商环境职能职责的政治监督,为我州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政治保障。(西双版纳州委巡察办 李超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