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听取中期阶段汇报 确保巡察“后半程”持续发力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4-24 10:31:32 | 【 打印正文 】



“对党组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抓班子、带队伍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巡察组在巡察报告中要直接指出……”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巡察组要及时与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分析研判,对确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的,要让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及时跟进通报……”

4月20日,一场持续了近4个小时的巡察中期阶段汇报会在县纪委县监委会议室召开。为推动巡察工作纵向发展,会议召开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下沉各巡察组驻点调研指导巡察工作情况,充分掌握巡察工作进度及巡察质量。会上听取了县委5个巡察组第二轮巡察中期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及工作打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各巡察组汇报的重点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把脉”,对下一步工作开出“良方”。

“巡察组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前期巡察情况和中期阶段汇报工作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归类,精准对焦,疑似问题线索要查准查实,切实把问题巡深查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说道。

会议指出,县委巡察组不仅是县委派出发现问题的“侦查兵”,更是推动问题解决的“排头兵”。中期汇报积极传导了责任和压力,进一步明确了监督路径和方法,同时要求各巡察组要以办案眼光发现问题,以“体检”眼光分析问题,以政治眼光审视问题,以政治标准判断问题。对问题的具体表现,做到有观点、有事例、有分析,保证支撑材料完整,关键信息明确,确保巡察期间“巡”出真章、“察”出实效。(勐海县委巡察办  陈琴琴||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