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巡察机构:思想破冰 实干突围 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4-10 11:54:46 | 【 打印正文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推动西双版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任务,结合我州巡察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部署,4月9日,州委巡察办携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5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以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联合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教学:把准巡察切入点

4月的曼听公园,阳光明媚,啰嗦花开。全体巡察干部迎着微风踏着阳光来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主题党日活动把现场体验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搬到现场一线,邀请了州委党校洛婕同志专门讲解。从根深叶茂休戚与共到百年锻铸风雨同舟,从牢记嘱托赓续绵延再到“一城两区”“象”往之地,展馆内图文并茂、光电相应,授课老师循序渐进,耐心细致,全面、详实、生动地描绘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谱写的崭新篇章,充分展现各族人民共同缔造发展统一多民族国家的伟大历史。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引导全体巡察干部主动加强党的民族政策知识学习,传播民族团结文化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为正在开展的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加油助力。

政治生日:激发干部责任意识


参观结束后,各党支部为1-4月份入党的11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并作交流发言。州委第五巡察组联络员在发言中谈道,“感谢党支部给我们过这么‘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让我能够深刻审视自己跟党走过的25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断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为纪检监察事业和巡察工作的发展增光添彩,让政治生命的光辉永恒永远。”

党课宣讲:明确工作目标任务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合巡察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活动部署,州委巡察办负责人以《思想破冰、实干突围、提质增效,圆满完成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任务》为题讲了“西巡课堂”第三课党课,强调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党委履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重要举措。巡察工作在纪检监察整体工作中能不能有“贡献率”“识别度”?就取决于巡察干部能不能攻克难关、破茧成蝶。要思想破冰,从思想上找原因、查差距,以“敢”的勇气、“闯”的精神、“冒”的劲头走出新路子,干出新事业;要实干突围,始终坚持“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位,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和“敢于担当”的使命意识,扎扎实实开展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要提质争先,树立“凡旗必夺、争先进位”的工作精神,知差距、勤思考,行将至、做必成,强担当、善作为,集众智、开新局,高质量的完成好州委交办的政治任务,为西双版纳“一城两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保证。(西双版纳州委巡察办 李超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