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二巡察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16 08:22:15 | 【 打印正文 】

11月14日,州委第二巡察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田力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州委第二巡察组全体组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决议》中“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组党员干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抓好学用结合。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树牢政治巡察的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要求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各组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视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克服工学矛盾,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巡察工作,把全会精神与巡察工作相结合,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李文闻||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