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州发展和改革 委员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10 17:34:12 | 【 打印正文 】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11月5日,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何志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马涛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有关同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州直涉粮单位、州农发行,各县(市)发展改革局,州、县(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和派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何志伟强调,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涉粮工作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州委专项巡察组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推动查处涉粮领域失职失责及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手,剖析背后的根源、机理、规律,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证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州粮食购销领域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马涛表示,以讲政治的高度,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发改系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部署,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坚定决心,深入开展涉粮腐败整治根治。作为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对州委专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必将逐条对照、坚决落实。对州委专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定项目、定目标、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节点、健全监督机制,全力抓好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

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在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30日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691-2450212,18988185142;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08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1年11月30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涉粮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