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10 17:21:00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1119日,州委巡察组进驻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州委巡察组组长周娴敏主持召开与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刀文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周娴敏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刀文胜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州委第巡察组全体成员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纪委监委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州卫生健康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周娴敏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州委对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督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促进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对州卫生健康委开展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从推动查处责任、腐败、作风等问题入手,剖析背后的根源、机理、规律,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解决我州卫生健康工作中存在的积弊难题,促进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进健康西双版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娴敏强调,州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对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刀文胜表示,巡察既是对近年来州卫生健康委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再一次全面监督检查,也是对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指导。州卫生健康委将认真学习领会州委动员会、第四巡察组进驻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营造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加强组织积极协调落实责任,客观反映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为契机,发现问题着力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我州疫情防控、一城两区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州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州卫生健康委工作30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691-245021915308814341;专门邮政信箱: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12号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1128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州委第四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