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七届市委首轮巡察完成进驻并公布联系方式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8-02 15:39:01 | 【 打印正文 】

8月2日,七届景洪市委第一轮巡察已完成进驻工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此次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采用“一托二”的方式,对景洪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景洪市民政局党组等8个部门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规定,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本轮巡察除了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监督以外,还结合党委(党组)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项目落实情况,上级巡视巡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内容进行监督。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市信访局和有关部门办理。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立信访接待室、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接访时间:巡察期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30。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30。巡察组问题意见收集及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市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七届景洪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景洪市纪委监委  杨雪||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