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一把手”挂帅 高位推进政治巡察

来源 :勐腊县委巡察办|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08 20:52:29 | 【 打印正文 】

近日,勐腊县委调整充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挂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促进主体责任有效履行。这是勐腊县落实党组织监督职责、压实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

据悉,此次调整是聚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紧紧抓住党内监督“一把手”这个关键,推进党内监督的具体措施。为压实党委全面领导,勐腊县委下发《关于调整充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县委巡察工作由县委“一把手”挂帅出征,县委书记担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由纪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安排不变;把县委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巡察监督各个环节,在谋划部署、组织协调、成果运用和责任督促等方面负总责、亲自抓、督促改,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增强巡察监督的政治性、权威性和震慑性是此次“一把手”亲自挂帅释放的鲜明信号。

“县委由‘一把手’挂帅出征,高位推进巡察工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落细主体责任,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出了表率。”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就在于党委(党组)能否有效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关键就在于党委(党组)书记能否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下一步,县委巡察工作将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高质量推进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曾学文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