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采取有力抓手不断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7-16 07:24:45 | 【 打印正文 】

勐海县采取有力抓手,不断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任务清单化。工作流程化、文书模板化。任务清单化,就是为巡察组提供巡察任务清单,通过提供“三个聚焦”问题表现形式、对村巡察项目库、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报告主要任务立项督办通知、各单位三定方案及收集到的各单位情况等材料,以任务清单的方式为巡察明确重点和方向。

工作流程化。以专题培训及发放巡察工作手册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巡察工作流程及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和要求,重点细化巡察组进驻前的准备阶段、进驻阶段、汇报阶段、反馈阶段等流程,使巡察工作按照工作流程规范化开展。

文书模板化。结合每轮巡察特点,完善巡察“百宝箱”,为巡察组提供巡察工作报告模板、谈话情况报告模板、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情况报告模板、领导干部情况汇总模板及立行立改套表模板等,为巡察提供文书模板,规范巡察材料。

推进巡察工作流程标准化,把承担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使巡察人员照单履责、按职尽责,不断强化权力监管,有效提升了巡察工作质效。下一步,勐海县巡察工作将继续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流程规范化和标准化要求,使党内监督‘触角’真正延伸到基层,有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勐海县委巡察办  赵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