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强化巡察队伍建设 75人入选巡察人才库

来源 :勐腊县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9-14 09:51:02 | 【 打印正文 】

为实现县委届内任期巡察全覆盖目标,确保高质高量完成巡察任务,近日,经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研究酝酿,勐腊县委巡察办以“四严”的要求组建了一批75人巡察专业人才库,着力破解基层巡察工作“人员少、任务重”难题。

严把入口关”,高标准选拔人才。对选拔入库人选明确提出政治素质高、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思想品质好、作风优良、公道正派、能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的标准。先由相关单位按条件和名额要求向县委巡察办公室推荐人选,经过初审后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入库。

严把“质量关”,全范围挑选人才。针对巡察工作面广量多的特点,人才库人员分别从乡(镇)、农场、县直部门等41个单位选取涵盖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政法、机构编制、审计、财政等方面的75名业务能手,优化人员结构,较好地满足面对不同被巡察对象而抽调不同专业人才的要求。

严把“培训关”,培养高素质人才。县委巡察办建立了人才库人员培训学习制度,对每轮巡察抽调的人员,在巡察前都要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培训,着力使巡察人员素质不断提高,力求达到“来之能用,用之能胜”的目的。

严把管理关,锤炼铁的队伍。县委巡察办对入库人员严格管理,明确提出相关工作纪律要求,明确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保守巡察工作秘密,自觉接受监督,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滕应刚 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