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9-08 09:55:36 | 【 打印正文 】

        9月6日,西双版纳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八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静春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5个巡察组对1个县和4个州直部门党组织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八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州委巡察组后期保障办法(试行)》等文稿,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站位,突出政治巡察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巡察反馈、巡察移交、督促整改等后续工作;要认真总结谋划,不断健全和完善巡察工作机制。要着眼巡察监督长远发展,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提炼,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方案,要抓紧做好八届州委第轮巡察的准备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今年的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化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巡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结合巡察工作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学习教育正心修身、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巡察干部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全面从严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要严明工作纪律,决不允许接受被巡察单位任何形式的宴请、馈赠,决不允许以任何方式泄露巡察工作的秘密,决不允许利用参与巡察工作的机会谋取私利,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州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