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启动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7-21 17:08:54 | 【 打印正文 】


7月20日,景洪市召开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进行授权和作任务安排,新一轮巡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指出,政治巡察的重要任务,是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和党中央权威。要通过巡察切实把基层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与基层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全面对接、深度对接,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巡察方向,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根本定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价值取向,坚持数量与质量相结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政治担当,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加强对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对脱贫攻坚情况等的巡察监督,把发现问题、找出病灶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衡量标准,采取专项检查、账目审计、延伸了解、巡察谈话等多途径发现问题,精准发力,突出提高监督质量,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会议还对第三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进行培训和指导。(周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