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开展政治关爱回访谈心谈话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5-18 14:46:01 | 【 打印正文 】

“今天的谈话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信任与厚望,今后工作中我将振作精神,强化履职担当,认真做好总结反思,避免犯类似的错误。”这是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对西双版纳报社受处分干部开展回访谈心谈话时,一位被问责干部说出的心声。
      日前,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采取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方式,对西双版纳报社2020年受到问责和处分的3名领导干部分别开展政治关爱谈心谈话,落实对被处分领导干部的动态管理要求,做实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
      为增强谈心谈话的针对性,此次回访谈话严格按照《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对受问责和处分人员回访谈心激励关爱办法》规定的方法步骤开展,对被问责处分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梳理,因人施策,因事说理,认真制定回访谈心谈话工作方案,报经批准后开展回访工作。在开展回访工作前,确定谈心谈话组成人员,准备谈话对象有关材料,同时与西双版纳报社党组主要负责人沟通,确定开展回访谈心谈话的时间、场所和方式,在谈话过程中注重对谈话对象履职情况进行客观整体评价,体现组织的信任与厚望,对受处分干部进行思想疏导,做到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并认真倾听真实想法,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消除消极情绪和心理顾虑,鼓励其汲取教训,做好总结提升。回访工作结束后,将及时反馈情况,并装入卷宗归档。
      接受谈心谈话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于领导干部而言,监督就像是一道‘防火墙’。要把组织的监督、批评和提醒看作是对自己的一种关爱和保护、一种警示和‘杀菌’行为,可以时刻提醒自己不犯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