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纪委:扎实推进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5-18 08:45:55 | 【 打印正文 】

今年来,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纪委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导向,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依法顺利完成,为全面推进度假区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扛牢压实抓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组织好辖区曼弄枫、曼飞龙、江河和景帕杭4个社区等换届选举工作,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扎实进行。度假区纪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加强指导,坚持纪律学习全覆盖,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八个严禁”“九不选”、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严肃换届纪律的戒条和红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增强责任,敢于担当。各级主要领导扛牢第一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切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通过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强“带头人”。坚持宣传动员全覆盖,采取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等形式,深入村组、小区宣传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坚持谈心谈话全覆盖。深入各村组、小区与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座谈,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真正选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动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社区“带头人”队伍,为推动度假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严明换届纪律,坚决防范化解社区换届工作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坚持挺纪在前,法治教育在先,把全面落实省、州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要求贯穿始终,开展换届政策轮训,严肃换届纪律、严格监督检查,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堵住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坚持执纪问责全覆盖。设立电话、信访、短信等受理平台,接受群众监督。换届全体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切实增强抓好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的责任感。度假区党委与各社区签订责任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序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两委”换届工作。通过换届,建强基层组织,使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发家致富的带头人、乡村振兴的领头人,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度假区经济社会建设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纪委||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