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老兵”的特殊“退役礼”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30 15:58:25 | 【 打印正文 】


“今天,我们一位纪检监察老同事、老前辈光荣退休了,工作41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6余年来,他作为全州纪检监察发展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组织者,始终顾大局、识大体,工作中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守纪律、讲原则的军人作风,起到很好的传帮带作用,为全州纪检监察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职干部们需要不断向他学习和靠拢……”4月29日,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召开退休干部荣退仪式,主要领导为退休同志授予荣誉退休绶带,对退休干部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对退休生活寄予祝福;参会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工会、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谈感想、聊期望;退休干部讲初心故事,谈荣退感言,对全州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及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期许。


“感谢组织的关心关怀,退休后,为党和组织工作奉献的使命暂告一段落,但我仍会牢记党员身份,牢记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始终保持初心本色,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发挥自身优势,争做正能量活动的参与者、清廉家风的传导者、纪检监察工作的宣传者。”退休干部表示道。


近年来,州纪委州监委始终将注重党内关怀,建立完善干部关心关爱机制作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要求及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退休相关工作,引导退休干部接受思想再教育,通过“四个一”机制,常态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增强退休干部荣誉感、归属感,帮助更好完成身份转换,融入退休生活,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夏颖||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