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开展检举举报平台保密教育培训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22 18:05:36 | 【 打印正文 】


 


“平台作为一个新生事物,需要不断的通过实践来检验,大胆地试,不断探索平台的方法,在安全保密的前提下积极地用,发挥平台应有的功效......”

2021年4月21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召开检举举报平台安全保密教育培训会议,县市区纪委、州纪委州监委机关相关部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检举举报平台使用人员共7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西双版纳州委保密和机要局保密宣传教育科的同志对保密知识、保密工作及党政机关涉密载体管理进行培训,期间穿插生动的警示案例进行宣传教育,并在会上进行随堂小测试。州纪委州监委纪检监察系统管理人员对检举举报平台安全管理和使用进行了培训。

“牢固树立‘100-1=0的安全理念,严格按照国家涉密信息系统的防护要求,完善保密制度、落实保密责任”。会上,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信访室主任对三县市提出要求,按照要求对县市检举举报平台使用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安全保密意识,规范审批使用检举举报平台,强调本次培训的任务、目的及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参会人员对检举举报平台推广运用重要性的认识。

“培训就像实战练兵,既提高了思想认识,也提高运用处置子平台的能力水平……”培训结束后,勐腊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吕芳表示要持续加强学习,确保依规依纪依法用好检举举报平台。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委监委的一项重要工作,起着连接广大群众与党员干部职工、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州纪委州监委信访室主任表示。下一步,将把安全保密教育纳入检举举报平台常态化工作,不定期对平台使用人员进行安全保密教育培训,并加强对县市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的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而保证我州检举举报平台安全稳定运行,高效推动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刀露||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