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实用重实效学好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培训课程光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26 14:38:41 | 【 打印正文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对《政务处分法》的解读,以实务运用为目的,从理论的高度与实践的深度展开了详细阐述,法条援引到案例分析,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带着问题去认真学习,确实受益良多。”一位办案业务部门的同志说道。

2021年3月26日下午,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政务处分法》解读课程光盘。自2019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面向全系统下发首批17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以来,截至目前,共印发27册课程光盘。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坚持学习提能,推进培训全覆盖,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培训课程作为“必修课”,学好用足前沿教材,学深吃透上级有关精神及要求,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近年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着眼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多样化开展学习教育,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采取集中学习、部室及个人借阅自学的方式,学好用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不断强内功、提本领、补短板、增弱项,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班子成员、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常态化开设专题课程,剖析疑难案件实例,讲授党纪法规,实现“干、学、严、教”相结合,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内网培训专栏、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在工作之余灵活开展学习,进一步打造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夏颖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