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融合监督渠道 推动形成曝光常态化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14:40 | 【 打印正文 】


 

“这事怎么来认识?怎样来理解把握?常态化但不加码、不增加任务量,贯通融合监督渠道,就是要改变过去单打独斗模式,把日常监督做精做细。”

“常态化开展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通报曝光,就是要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细处落实。”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召开常态化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推进会,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部署精神,通报近期情况并进一步部署全州工作。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已集中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2期5起,每一期通报都成为州内干部群众关注的焦点。

“王建红,中共党员,勐海县勐往乡坝散村四组村民,2021年2月10日21时18分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处;刘国勇,中共党员,西双版纳州军休所专职驾驶员,2021年2月15日22时36分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处。”……在推进会上,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对近期查处涉嫌违法问题移交情况进行通报。

“这是一次党内监督与司法监督高度融合的积极实践,是一次新闻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高效融合的有益探索,是一次党风政风监督的创新创造。”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公开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体现了对党员、公职人员的高标准、严要求,释放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强烈信号,提升了纪法衔接、法法贯通的监督效能。

州纪委州监委认真按照省纪委省监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搞好协作配合,健全长效机制。公安机关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相关问题线索。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的同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互联互动,州、县(市)纪委监委要协同发力,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久久为功,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

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对每名党员公职人员负责的态度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做好通报曝光“后半篇文章”,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查找对党员、公职人员日常教育监管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公职人员树牢纪法意识,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