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加强州两会会风会纪监督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2-25 10:57:52 | 【 打印正文 】

为严明大会纪律、加强会风监督,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在州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别设立大会纪律组和会风会纪监督组,采取严格有效措施,开展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州两会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督促落实州委书记在州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提出的要自觉做到“五个表率”的要求。在大会报到日,每位代表、委员都收到了一份会议纪律须知和纪律提醒卡,要求认真学习“七个严禁要求”,督促落实会议期间封闭管理要求。会议开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通过提醒谈话、现场实时监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代表、各界委员亮明纪律规矩“红线”,严把州两会纪律关。对参会情况、会场秩序、就餐住宿等情况进行检查,做到全过程、全方位监督。驻州人代会纪律组实行“各代表团会风会纪情况报告表”,压实责任,要求各团长审核签字,每日向纪律组汇报,组律组将检查情况向州纪委州监委领导“一日一汇报”。

同时,驻大会纪律监督组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压实各代表团和大会秘书处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监督,要求一律不得外出会客等,卡严“尺子”,当好大会疫情防控“监督员”。

会风反映作风,会风连着党风。“就是要通过加大对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的力度,传递拉票贿选以及不正之风问题露头就打的决心,释放严格执纪监督的信号。”州纪委州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产生严重影响的要约谈相关负责人,出现违纪问题的,要追责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岩贯 陈树芬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