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警示教育片热议不减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14 17:27:46 | 【 打印正文 】


1月13日,《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片第三集《清“大师” 辨掮客 净土壤》播出,教育片用鲜活的例子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落马官员走向深渊的心路历程,每个案例都触目惊心、令人震动,出镜者声泪俱下、触及灵魂的忏悔给人以警醒、给人以告诫,全州党员干部和群众对肃清流毒的讨论持续高涨。



图为: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组织观看

“连续三天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感触颇深,很受震撼和警醒。我将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进一步从思想认识和纪律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守住清正廉洁从政底线,规范一言一行,带头作好表率,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党员干部。”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组织科副科长贾圆说道。

西双版纳州傣医医院党总支书记曾君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守好纪律的底线,坚持以善为本、以贤为天,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常修为政之德,不为私利所动,不为金钱所诱,不为享乐所惑。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图为:州科技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

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强调:“我们要从秦光荣案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公仆本色。”州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岩三叫表示,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纪意识、廉政意识,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提高政治修养,共同推进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 

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侃表示:一些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归根到底是思想“总开关”拧的不紧,当仕途发展和自己的期待产生落差,就把希望寄托到了鬼神之说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好至关重要的理想信念关,从思想上打牢远离迷信的坚实基础,驱除邪气,涵养正气,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图为:州疾控中心党支部集中观看

“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领导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一切都必须为了人民,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干干净净做事,实实在在为民。任何以权谋私的违法行为坚决杜绝! 州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园园说道。

勐腊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海燕表示:观看了《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让我真正在思想和心理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党员干部应该时刻谨记权源于民、权用于民,在其位就要谋群众事、解群众需;只有正本清源,树立了正确的思想、意识、价值观,才能明得了是非,辨得清邪恶,才能正身立志,不会在“圈子”和“围猎”中迷失自己。

“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一再刷新我的三观,其中对政治骗子白建丽的评价让我印象深刻‘其实白建丽的骗术并不高明,但却总有领导上当受骗……’这告诫我们,党员干部只有内心坚定,底线鲜明,才能不被乱花迷眼,才能准确看清政治骗子、政治掮客精心编制的圈套和谎言。”勐海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娅玲观看后感慨道。

观看结束后,嘎洒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四级主任科员李成民说道:领导干部要有战略思维,不要只顾现在不顾将来,不要过分迷信权力;要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不要团团伙伙,而要风清气正。(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