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西双版纳州汇报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13 21:34:53 | 【 打印正文 】

1月13号,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西双版纳州汇报会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中检查第四考核组组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庆元,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李朝文,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国资委主任陈明出席会议。

宗国英对西双版纳州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双版纳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政治生态从根本上一步步好转,全州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宗教和睦、民族团结、边兴民富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和发展。

宗国英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任务,切实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精准把握政策,不断释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正确导向,把握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路径方法、正确导向,更加突出对政治素质、高质量发展成效、作风建设、制度执行力、党建工作的考核,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把准考核重点,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找准问题差距,认真综合汇总,及时反馈意见;要从严从实考核,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考核内容,严格方法程序,确保考准考实;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环节工作无缝对接、有序推进;要严肃考核纪律;要用好考核结果,把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

州委书记郑艺汇报了我州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代表州委常委班子进行述职,报告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做述责述廉。其他成员以书面形式述责述廉。

参会人员按要求开展了民主评议。

省委第四检查考核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州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