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多角度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06 16:46:55 | 【 打印正文 】


“近期,全国各地通报多起包裹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事件。为进一步做好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从即日起,办公室将对暂存单位包裹严格消毒措施,请大家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这是近日州纪委州监委工作交流群发的一条温馨提示。

近日,该州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抓好办公场所、办案点等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内防工作。

“根据当下的疫情发展,要怎样才能做好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内部防疫工作?”

“纪检监察干部办案人员因长期在外出差,网购的部分物品邮寄收件地址到单位,该如何做好相关的‘物防’工作?”州纪委州监委召开疫情内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相关问题进行研究。

据悉,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州纪委州监委从个人防护、办公区域及留置场所的防控、纪检监察干部外出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措施。坚持“人防”与“物防”相结合,规范做好外来物品和人员的防控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办公场所常态化消毒,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每天对办公楼道、办公室、卫生间等进行消毒,确保办公环境安全。同时,严格留置场所疫情防控。留置场所坚持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入留置场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新进点的留置对象、看护人员、服务保障人员等必须经核酸检测,审查调查人员必须严格进行医学筛查。全体干部职工因公因私离开景洪市辖区的,严格外出报备制度。

“西双版纳地处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复杂。各部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该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