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口袋书”成为党员自我教育的通识读本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04 17:53:01 | 【 打印正文 】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原副支队长罗某酒后驾驶机动车”“勐腊县勐满镇政府四级主任科员桑某涉嫌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问题”“黎明农场打洛生产队九队会计兼工会主席周京,一个年龄仅30岁出头的年轻女孩,非法侵吞公款25万元”

……

近年来,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中,一些视党的纪律为“橡皮泥”、“稻草人”的教训十分惨痛。在受到组织处分后,几乎无不痛心地忏悔道:放松学习,纪律涣散,党纪法规没有入脑入心,希望从我的身上吸取教训……请组织给我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我将认真学好党章党纪,严格要求自己。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丛书出版发行第一时间,州纪委州监委按照省纪委省监委工作部署,及时对学习宣传贯彻丛书作出安排。明确要求把丛书读本当作日常便携学习的“口袋书”,作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纪党规新一轮热潮的有利契机,让“口袋书”成为党组织进行纪律教育、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通识读本。


 

《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丛书


无数案例证明,党员“破法”,无不始于“破纪”。只有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才能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该从书是对党员进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项纪律”教育的通俗普及读物,共分成六册,每一册的内容均从“什么是党纪?为什么要守纪?怎样做才不违纪?‘硬核’要求是什么?”等方面进行具体解读,辅以漫画、视频等内容,扩展延伸阅读,增强可读性,以最简单通俗的方式告诉广大党员是什么、为什么、什么不可为、应该怎么做等基本问题,引领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让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州纪委州监委积极征订《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丛书,及时发到机关党委下辖每一个党支部,既作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指南,也是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自身言行的必读书目。图为:州纪委州监委一名年轻干部正在认真学习。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既要让《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丛书装进党员身上的口袋,更要使党纪党规入脑入心、见言见行。”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加强学习宣传,扩大学习的影响和效果。要努力让研读“口袋书”成为各级党员的习惯,让党纪法规成为党员行稳致远、幸福美满的护身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构建西双版纳“青山绿水”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傣乡”建设。(岩温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