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01 09:35:57 | 【 打印正文 】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是在讲述一年来带领中国战胜史所罕见风险挑战的故事,这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深情告白……”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州纪委州监委干部杨宏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战疫情、斗洪峰,应变局、开新局……非常之年非常成就,每个人都了不起。回望中国的伟大实践,更能够突出感悟何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何为‘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的真谛。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必将激荡起亿万人民顽强奋斗、永远奋斗的精气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一如既往温暖人心,一如既往催人奋进。每一句话都承载着温暖和力量。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年的钟声,是又一次出发的号角。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蓬勃奋进的干劲,坚不拔的毅力,扎扎实实提升履职本领,提高执纪执法水平,展现新作为。”勐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陆慧星表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中华民族砥砺于磨难,成长于斗争。2020年极不平凡,因攻坚克难而铭心刻骨,因不懈奋斗而荡气回肠。枫叶经霜红更好,寒梅傲雪见精神。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风建设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必须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州纪委州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赵勇说。

成如容易却艰辛。“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每一位身在其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搏击过风浪的中国人,都深知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有过怎样的艰辛与勇毅、奉献和牺牲。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总结回顾这一年奋斗成果,令我心潮澎湃,我很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庆幸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参与这个伟大时代的建设。”勐海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吴洪说。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温暖和信心,展现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展望新的一年,我始终相信,通过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勇往直前,最终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勐腊县关累镇纪委书记江丽媛表示,作为一名边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定会恪尽职守、守护国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苦干实干、接续奋斗,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这既是鞭策,更是勉励,极大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景洪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侯德国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等问题,把监督执纪工作做细做实,敢于动真碰硬,用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改革开放创造了发展奇迹……习近平主席的概括掷地有声、壮志满怀。” 勐腊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岩坎旺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把对家乡的热爱融入到祖国伟大复兴大道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卫祖国美丽的边疆,践行自己的初心和誓言。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主席每一年的贺词金句都深深温暖、感动着我们,振奋人心的话语凝聚你我,给我们强大的力量!”景洪市纪委监委干部张灿坤说,新的一年里,作为新时期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忠诚履职,更要用心用情持续讲好正风肃纪反腐故事,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传递好崇廉尚洁的社会正能量。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州纪委州监委干部蔡毓华说:“1935年,红军长征即将抵达陕北时,毛泽东同志登上岷山峰顶写下‘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的动人诗句。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新时代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正是献给建党百年的珍贵礼物。”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大家一致表示,走过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展望未来,我们更要以初心砥砺精神,以使命鼓舞斗志,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风雨无阻向前进,迎接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岩温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