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2-03 08:13:43 | 【 打印正文 】

11月29日,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州委书记陈玉侯率州委第一检查考核组,对景洪市、景洪工业园区和州法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在景洪市召开的动员部署会上,陈玉侯强调,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陈玉侯指出,开展检查考核,既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常规性举措和工作,又是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一项具体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和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考核程序,充分发挥检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考出真水平、真效果。
      陈玉侯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未来5年乃至15年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更深认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进一步落实反腐倡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上有新提高、在制度建设和落实上有新进展、在权力的监督制约上有新突破、在源头防治腐败上有新拓展,扎实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玉侯要求,要切实抓好检查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严肃纪律,以党性原则和严明的工作纪律、严实的工作作风,客观公正地做好检查考核工作。要克服岁末年初急事难事叠加、任务繁重的困难,确保检查考核与其他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州委常委、景洪市委书记应亥宗主持会议并作景洪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市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市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检查考核工作分为9个组,由州委常委分别带队,对全州3县市、3区和69个州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检查考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