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06 08:42:31 | 【 打印正文 】

“看清形势方向、把握时代潮流,才能坚定行动自觉。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这是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干部一边学习,一边研讨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场景。

连日来,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采取“线上+线下”学习的方式,把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多角度学习,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使监督执纪更精准更有效。

线上,该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各级纪委监委网站、报纸、电视台、手机台等多种媒体,及时学习全会报告及相关深度报道、通讯综述、评论言论等文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指尖上的学习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零距离,即将踏上‘十四五’征程,我们要时刻铭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形象,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措施、更严的纪律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一名审查调查室干部说道。

线下,该州通过常委会班子带头学、支部集中学、科室分散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开展学习。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增强全体人员的政治敏锐性,做到烂熟于心,为更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提供重要保障。

“‘十四五’明确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在此关键时期,纪检监察机关更应当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表示。

与此同时,该州还把学习融入日常,要求全体党员克服知识储备不够、学习定力不强等短板,与当前的巡察、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等工作相结合,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精神实质入脑入心,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