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实地督导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情况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17 08:41:01 | 【 打印正文 】


“从省纪委公布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红白榜”来看,你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抓得不紧、退步较大,多项指标排名全省后10名,被列入白榜。”

近日,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率队分别到勐腊县、勐海县督导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情况,严肃指出县纪委县监委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督促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扎实抓好“红白榜”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督导调研组要求县纪委县监委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差不离”等思想,在全面脱贫的关键阶段,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纪律监督,善始善终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纠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

针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成案率偏低、直查直办案件较少、通报曝光力度不够等问题,督导调研组要求县纪委县监委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及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精准监督精准发现问题,高效处置问题线索,对重点案件直查直办、提级查办,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无处遁形。

此外,督导调研组还全面了解了县纪委县监委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毁林种植、违规借贷、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及乡镇纪委作用发挥情况,督促县纪委县监委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特别是临近年终,要积极配合完成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涂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