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推进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19 09:42:00 | 【 打印正文 】


“对违规借贷问题的处理,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同时根据具体情节轻重和本人态度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8月17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召开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州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整治有成效。该州草拟了州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通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规范全州领导干部履职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共分为安排部署、自查自纠、核查整治、整改落实四个阶段。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分析研判、深挖细查其背后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同时,结合巡察工作,把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列入巡察重要内容,及时移交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

“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是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现实需要,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和干部监管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同级党委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清理工作成效”。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