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18 10:03:46 | 【 打印正文 】


“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这是西双版纳州纪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的一个场景。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统一征订了110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时发放给全体干部,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一份“知识套餐”,并及时对学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提高学习的效果,州纪委州监委要求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计划。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示范带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可以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的磅礴气势,也领悟到字里行间洋溢着的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自信。第三卷更加聚焦并深化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提出了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更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州纪委监委一名领导干部在会后翻阅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部分深有感触地说。

“随着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的担子更重了,改革后纪检监察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给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标准,必须不断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强身健体。”州纪委州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手一本,目的是引导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措施,作为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努力锻造一支在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纪检监察“铁军”。(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