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学好用好业务书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04 09:57:53 | 【 打印正文 】

“《监察与司法有效衔接》这本书总结了监察机关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时与检察、审判、公安等机关之间有效衔接的经验和做法,详细阐述了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案件移送起诉等程序规范运行机制。对于我们理解掌握监察与司法有效衔接相关法规制度和工作方法,提高调查工作、法法衔接水平的重要辅导参考。”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审查调查一名干部在收到订阅的《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系列丛书》时说道。




为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州纪委州监委统一征订了80套《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系列丛书》,每套包括《纪检监察办案谈话》《初步核实与案件调查》《职务犯罪立案标准》《监察权限与程序案例指导》等10种业务书,由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负责征订后及时发放给全体干部,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一份“知识套餐”。

“这些业务书围绕纪检监察各环节的工作实际,阐释纪检监察工作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涉及监督检查、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等各方面业务,对我们监督执纪有很强的指导性……”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翻着书欣喜的说道。




“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强身健体,工具书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案头书、好帮手,征订发放学习工具书,目的就是让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学深学透业务知识,在工作中能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州纪委州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征订《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系列丛书》,就是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努力锻造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纪检监察“铁军”。

据悉,州纪委州监委将内提素质、外强本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让纪检监察干部了解掌握最新的监督执纪工作要求,及时征订相关业务工具书,提高适应新形势下履职的新本领;通过开展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专题培训、党支部学习等形式,扩宽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知识面, 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