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贯之推动正风反腐肃纪提质增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03 08:49:32 | 【 打印正文 】


“今年上半年,共处置问题线索263件,立案审查176件20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5人……”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保持反腐败斗争政治定力,始终做到标本兼治不松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始终坚持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741件(次)。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覆盖开展政治关爱式谈心谈话,推动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今年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03人次,增长18.82%,分别为153人次、104人次、35人次、11人次,占比50.5%、34.3%、11.6%、3.6%。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反腐败力度不减,对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同时。持续发力推进“黑恶积案清零”和“问题线索清零”,自专项斗争开展至6月底,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收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58件,党纪政务处分49人。充分用好巡视巡察和各级调研督导、成效考核、监督检查成果以及“红白榜”通报情况,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深挖存在问题,并通过任务分解督办、会议约谈提醒、预警督导等方式压实责任;班子成员带队开展蹲点监督,变督战为参战,查找并督促解决问题64个,全州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件29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问责12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违规典型问题6批14件54人(次)。

此外,该州坚持常态化推进党性教育、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警钟长鸣,不断强化思想教育工作,持续厚植不想腐的“土壤”,让不敢腐、不能腐在全州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处扎“根”。建设“清廉傣乡”,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督促并协助州委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在全州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推进“清廉傣乡”建设系列活动,组织收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专题片,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汲取教训,创新完善权力运行内控机制,督促党员严格家风家教,廉洁自律。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全力打造“一网一端一微一信”全媒体宣传平台,拓展和深化廉政教育广度和力度,网站点击突破190余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