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开展干部家属家风教育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7-30 15:40:46 | 【 打印正文 】


7月30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开展家风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干部家风建设,把严管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引导广大干部以及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良好家教、家规、家风,构筑家庭正风肃纪反腐的牢固防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在州警示教育基地集中接受教育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共同观看了身边一个个鲜活案例,其中也不乏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让大家零距离感受腐败带来的危害和付出的沉重代价,引导大家常敲思想警钟,增强崇廉尚洁意识。

“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不仅有优秀的干部职工,更有在幕后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的家属,纪检监察取得每一点成绩背后,都凝聚着干部家属的心血。”座谈会上,州纪委州监委领导向大家介绍了州纪委州监委干部队伍建设和今年上半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同干部家属座谈交流。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家和万事兴。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到打铁自身硬,更要坚守家风阵地,重视传承优良家风,从严律己,从严治家。” 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王燕谈道,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也是一名老党员、老法官,将带头理解并积极支持丈夫工作,努力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发挥家属监督作用,在工作生活中,正人先正己克己,教育子女代代传承,让爱人心无旁骛忠诚履职,无后顾之忧。

“爱人的肩上扛着一副重担,一头承载着组织的重托、一头支撑着家庭的重担。作为家属,我会义无反顾的支持她,在思考问题和言行上与爱人保持高度一致,不用‘爱’绑架爱人。” 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温大海深刻表露出对妻子的关心和支持。

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陈车表示:“爱人身份特殊,但我对她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感到非常放心,参加了此次家风教育活动,增强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自豪感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爱人做好本职工作,自觉营造良好家风,坚守家庭廉洁底线、严格家庭日常监督。

权力成就一个人,也足以毁掉一家人。“家庭是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幸福的港湾,家属是纪检监察工作坚强的后盾,纪检监察干部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属的理解支持。”州纪委州监委领导在座谈讲话中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广大干部家属充分理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的苦累和生活上的清贫,让干部轻装上阵,把亲情转化为严格监督,把好“收入关”和“交往关”,当好“家庭纪委书记”,为亲人筑牢廉洁“防火墙”。同时,家属们也要严于律己,低调生活,发挥好“贤内助”作用,使纪检监察干部能够解除后顾之忧,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助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据悉,为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深化“清廉傣乡”建设系列活动,州纪委州监委还通过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认真开展“廉政家访”,与受访对象及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全面了解领导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把监督触角从机关大院拓展到家庭后院,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对干部职工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