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纪巡审”联动释放监督叠加效应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23 18:58:08 | 【 打印正文 】


今年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积极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在组织领导、事前会商、问题发现、线索处置、结果运用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探索纪检监察“日常体检”、巡察“政治体检”和审计“经济体检”联动,在实践中不断深化“纪巡审”联动互动,充分发挥监督叠加效应,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

“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联动就是形成整体联动的监督格局,实现不同监督方式的优势互补、效应叠加。”州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纪巡审”联动,将审计“用数字说话、以事实支撑”的“经济体检”、巡察“对照政治标准、纠正政治偏差”的“政治体检”深度融合,相互借助专业优势,弥补各自在监督中存在的短板。纪检监察机关则对巡察、审计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快速流转分办,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政治监督效能。

据悉,今年以来,该州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61件、审计机关移交问题线索12件,立案23件,督促案发单位建章立制36份。

“我们在不断建立健全‘纪巡审’联动协作机制的同时,积极探索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等贯通协同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监督合力,推动有关部门和行业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机制、规范管理。”州纪委州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胜良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