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高位强力推动“清廉云南” 建设行动见行见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09 20:20:35 | 【 打印正文 】


“精准把握‘清廉云南’建设要‘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实践内涵。”近日,西双版纳州委召开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调度会,对“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再学习、再复盘、再部署、再鼓劲。

“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启动以来,全州上下高位强势推进专项行动工作,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系统推进工作部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清廉云南”建设行动责任落实的通知》,由州委“一把手”任组长的“清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5名州委常委领衔挂帅牵头“十大行动”,严格按照行动“时、度、效”推进行动落实,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清廉建设格局。

“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5%,增速高于上年同期、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傣历新年节期间,西双版纳州共接待游客200.21万人次,同比增长310.35%;旅游总收入21.16亿元,同比增长291.13%。”州委坚持把开展“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紧起来、实起来、动起来,全力推进“七大产业”“七个大抓”,开足马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提速、提效、提质,更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更多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以实打实的发展成效来检验“清廉云南”成果。

“今年以来,全州依法留置人数同比增长8.3%。制定《西双版纳州“一把手”述责述廉办法(试行)》。向15名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制发《监督提醒函》。发现优化营商环境存在问题50个,完成整改29个,受理问题线索7件,正在办理4件。”在州纪委州监委监督推动下,“十大行动”有序开展。

为监督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行动落地见效,州纪委州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采取“1+N”模式进一步细化明确10个专项行动的行动目标、工作措施、监督责任单位,制定印发《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工作方案》《关于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责任分工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工作举措,将各专项监督任务细化至月份。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明确相关派驻(出)机构挂钩跟进监督事项98项,“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实。同时,以“开小灶”的方式分行动、分领域组织州级各相关职能单位(部门)、监督责任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晰行动目标、措施、时限等要求。

“下一步,州纪委州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州形成转作风、提效能、抓发展、促落实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取得实效。”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谭婧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