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室带组,同复盘、明方向、促提升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46:24 | 【 打印正文 】


“工作复盘会既是对第一季度工作的全面回顾、查缺补漏,也是一次交流探讨、相互学习的机会……”近日,第四监督检查室召集联系的派驻(出)机构召开第一季度工作复盘会,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复盘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晰思路,实现相互学习借鉴、提升履职本领的良好效果。

“第一季度,我们纪检监察组参加驻在单位党委(扩大)会议,对‘三重一大’事项开展监督7次,发出工作提醒2次……”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围绕年初制定的2023年工作要点,依次讲工作落实、查问题短板、述工作计划。“你们纪检监察组对新调整的联系单位情况不够熟悉,发现问题线索也较少……”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点对点”进行点评,既一针见血点问题,也个性化“开良方”,从如何在日常监督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如何以“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为切入点开展好会商工作、如何针对联系单位的行业特点、风险点找准监督关键点等方面给思路、教方法。




复盘工作的同时,会上由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领学重温省级“每月一测”重点、难点,以集中学、共探讨的方式巩固提升业务知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理论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常学常新、久久为功。”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要求,要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及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全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要以个人自学与室组集中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凝神铸魂,以理论上的清醒做到思想上的坚定,不断用理论指导实践,提升监督执纪履职能力。(第四监督检查室 石亚茹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