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七个清” 刀刃向内!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这样开展“八破八立”大讨论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16 18:45:37 | 【 打印正文 】


“从纪检监察机关来看,这是‘奋起直追、争先进位,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的要求和鞭策……”连日来,以弄清重大意义、认清发展作用、搞清方法步骤、澄清错误思想、找清突出问题、查清根源所在、理清思路办法“七个清”为载体的“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州纪委州监委分步骤、分梯次深入开展。


解放思想,找准发展方向,不能只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州纪委州监委把学习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先导和基础,以“真学、细学、深学”为目标,采取“领导领学+支部带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灵活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针对专案组和巡察组人员难以集中开展学习的“特殊性”,以临时党支部为依托同步开展学习,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与、不漏一人、不落一课。


坚持运用典型引路法,直属机关党委把第一党支部作为大讨论“样本”,其他4个支部书记现场观摩讨论现场。讨论现场各位同志打破传统观念、思维定势,结合我州干部存在的“八类问题”和州委“作风整顿年”活动指出的“八种风气”等内容踊跃发言,其他同志综合分析、指点迷津,不断丰富完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措施。


大讨论既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正视与发现问题、创造性突破性解决问题上,又把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弄清、找准、查实,大讨论活动有深度、有见地、有促进,真正见人见事见思想。截至目前,州纪委州监委已开展38场次大讨论,160人次参与。


解放思想决不能空对空、坐而论道。州纪委州监委结合干部队伍突出问题和职责职能,对标对标,以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开展“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形成问题清单,共梳理部门问题200余条,制定整改措施300余项;个人问题900余条,制定整改措施1000余项。(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