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吹冲锋号 西双版纳州发挥反腐败联动机制聚合效应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14 08:58:51 | 【 打印正文 】


“2022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5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27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25人。”

“全州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能力和水平逐年提升,退查率逐年下降。”

“全州建立了纪检监察巡察与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实现了‘三类监督’贯通协同、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

近日,在西双版纳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上,各成员单位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在交流经验、互通有无,深化协作、强化配合中,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把握自身在反腐败斗争全局中的职责定位,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认真谋划,采取有效措施精准落实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要求,扎实推动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和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落实反腐败协调机制和工作制度,明确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共同推进查办案件工作的良好格局,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

针对腐败方式花样翻新、方式更加隐蔽多样的实际,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联动机制的聚合效应,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用最坚决的态度同腐败现象作最彻底的斗争。查处了勐腊县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县长王志平等“由风及腐”典型案件,以及州生态环境局原局长阳勇、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杨建玲等系统腐败案件,深挖彻查了一批滥用职权、权钱交易的“蛀虫”,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反腐败协调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永远吹冲锋号,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工作实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蔡毓华 刘胜良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