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01 16:54:50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标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安排,统一思想行动、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魏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勤天下无难事。在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各级全会完成工作部署后,州纪委州监委新春第一周及时学习研讨,指向非常明确,就是通过系统性、全面性学习,为全年工作奠定基础。学习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通过学习找准方向、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解决无方向、无计划、无创新、无效率的“四无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上的统一性、行动上的完整性。

会议强调,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求,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化风成俗、管出习惯。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体推进“三不腐”。

会议要求,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能力,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在严肃党内生活中加强政治历练,开出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保持清醒、自信自强,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实施工作精细化,强化绩效管理,提质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参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