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成绩补短板 复盘谋划县(市)纪委监委工作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28 08:11:01 | 【 打印正文 】



“主动研究不够,满足于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完成‘规定动作’,主动谋划、主动思考不到位,在工作中还未充分体现出辨识度。”“时常回头,才能看清全貌,提升整体质效,鞭策推动高质量发展……”

11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双版纳州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2022年三县(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体系,检视问题,补齐短板,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思考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


“景洪市纪委监委要按照年初提出的‘惶者生存、弱者图强、积厚成势’的工作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注重把握细节,避免出现‘风吹雨漏’……”州纪委州监委参会领导本着加强领导、组织协调、帮助指导、服务提高的思路要求,采用“汇报+点评”的方式,对全年县(市)纪委监委工作进行复盘总结和分析研判。监督检查部门针对汇报内容,结合监督联系情况进行点评、指出短板;审查调查部门针对办案工作提出建议;综合业务部门针对缺项弱项找出问题;在各业务部门指出问题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点评讲意见,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明确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精准度、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干部提能增效上下功夫。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复盘是把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梳理反思,这不仅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复盘以问题为导向,这也是矛盾分析法,抓住主要矛盾去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大力提升正风肃纪反腐能力水平的好办法。

针对县(市)纪委监委存在的问题,州纪委州监委各部门不置身事外,责无旁贷地帮助找出解决的办法,着重研究探讨有效的措施。会上发言“晒”成绩言简意赅,说问题毫不避讳,敢于自曝其短、勇于谏言良策。州纪委州监委将三县(市)汇报材料汇编成册,“亮”出工作、“晒”出成绩,进一步激发工作动能,形成互看互比、互学互鉴,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

“通过回顾工作实践全过程,让大家带入到全年的场景中,看清了各个环节做得好的地方,也查找了不足之处。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举一反三,对照‘错题集’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破解我们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不到位、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州纪委州监委负责人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复盘总结,深入把脉存在的问题,找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工作基点,进一步明确明年工作目标方向,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路径,既做到“抬头看天”明方向、识大局,又做到“低头拉车”实干笃行,扎扎实实推进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岩温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