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习党章的排头兵!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专题学习党章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03:58 | 【 打印正文 】



“党章是具有最高权威的党内法规,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是党的整体意志的集中体现。”11月17日,州纪委州监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从认真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主要变化、学习贯彻遵守维护党章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带领纪检监察干部逐字逐句学,新旧党章对照学,进一步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学透,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

授课领导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用大量的事例阐释了党章在政党中的地位和作用,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刻理解党章的精神实质,自觉以党章指导思想、以党章约束言行,真正成为党章的维护者、践行者、捍卫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但是在一定范围内,一定程度上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依旧存在,党章对党的干部提出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这一要求,紧密结合形势,且十分必要。推动和完善党的国家监督体系,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辅导既有理论思考,也有操作方法,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学习过程中,参加同志根据授课领导的讲解,对50处新修改的内容一边勾画,一边认真地做笔记,授课领导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掌握的知识点随堂抽问,真正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效果。“通过原原本本学,新老对照学,全面结合学,让我对党章的修改部分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一名参加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遵守好党章,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党章规定什么就坚决贯彻什么、维护什么、捍卫什么。(王妤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