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着学!第四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1 23:58:17 | 【 打印正文 】

11月11日下午,州纪委州监委第四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王恒康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未来怎么干》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李燕晔 摄)


党课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传达和纪检监察岗位实际进行讲授,从“五个牢牢把握”和报告的十五个方面,深入浅出指导。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提升监督底气;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我们要在纪检监察岗位上提升能力,真抓实干,振奋精神,奋勇争先,书写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答卷。


(李燕晔 摄)


“中央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给全党树立了典范,向全国人民持续传递信心和力量。《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刹住了吃喝风,刹住了歪风邪气,我们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党课还以提问的方式开展,“王晓馨,你回答一下,‘四个伟大’是什么?”“杨军,你回答一下,‘四位一体’的监督是什么?”“余智鑫,你回答一下‘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是什么”┄┄一问一答,全面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

党课强调,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我们要充分运用“四位一体”监督方式,不怕得罪人,不怕遭非议,监督要有温度,但不是无原则的温度,要澄清正名,该查处的要严肃查处,为护航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陈树芬||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