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20 01:52:54 | 【 打印正文 】



为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厚植推动落实工作的思想根基和实践基础,以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9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办2022年度全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专题培训班。全州2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开班动员,集中“充电蓄能”,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短板,实现靶向攻坚、整体提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魏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及任务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领会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一系列部署精神和州委、州纪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党纪法规,进一步提升思想淬炼和强化理论武装。要勤于从自身角度思考如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知不足、补短板,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责任。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以作风建设为开篇,以“己不正、焉能正”的政治警醒,以“得罪千百万人,不负十四亿”使命担当,落实好三县(市)纪委监委现场办公会提出的“惶者生存、弱者图强、积厚成势”“变者生存、自胜者强、矢志争先”“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破茧成蝶”核心要求,强化与州内各业务主管部门协同联动,借力借势、趁势而为,主动跳出“舒适区”,不待扬鞭自奋蹄,奋起直追,进一步提升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在全省“贡献率”“辨识度”,让党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在西双版纳落细落实,走出“四个进一步探索”的西双版纳路子。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明确差距,切实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找准自身发展定位,锚定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之间的差距,补齐短板不足;要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学思想、悟原理、明方向、担责任、想办法、勤工作、开新局;要持之以恒强化队伍建设,涵养担当精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提高纪检监察工作“三化”水平;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严防“五官不正”“十三小”等问题,做到不放纵、不越线、不逾矩;要切实将学习培训内容入脑入心入骨,边学习、边总结、边提升,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奚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