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制定出台纪检监察巡察与审计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29:20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制定出台《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巡察与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制度》的出台,是对《关于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实施办法》的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配合高效。

《制度》明确,联席会议由州纪委州监委、州委巡察办、州审计局等部门组成,州纪委州监委为联席会议牵头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三类监督”工作重大事项,整合全州相关信息和资源,推进“三类监督”有机贯通、统筹衔接,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州纪委州监委,负责日常工作。同时,《制度》明确了州纪委州监委、州委巡察办、州审计局在联席会议中的职责。

《制度》要求,联席会议应当每半年定期召开一次例会,联席会议办公室每两个月至少召开一次例会,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各成员单位既要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制度》的制定出台,进一步建立健全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三类监督贯通协同的工作机制和平台,把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蔡毓华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