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16 16:51:39 | 【 打印正文 】



“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和丹心为民的家国情怀,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日前,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参加了“书香西双版纳”阅读评比活动,认真分享了个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体会感受。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式发行后,州纪委监委将其作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认真组织学习,力求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把思想收获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努力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抓好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州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及时部署安排,坚持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学习。第一时间订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发放至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将其纳入“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学习“必修课”,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年度教育培训计划。通过常委会“第一议题”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机关集中宣讲学、“三会一课”研讨学、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等形式,全方位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

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纪检监察干部跟进学,深刻领会思想精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要求,要原原本本、精研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反复阅读和钻研中坚定信仰、涵养忠诚、砥砺初心。

“请同志们把书翻到507页,今天学习的是《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在州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一名党员干部带头领读学习文章,相互交流学习体会,促进新思想入脑入心,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追责问责、队伍建设之中。”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以理论学习提升促进能力素质提高,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王妤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