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丰富“比学习”载体编印纪检监察工作应知应会口袋书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16 08:05:00 | 【 打印正文 】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要坚持边学习、边工作、边调研、边提升,强化业务学习,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结合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立足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及时编印《纪检监察工作应知应会口袋书》,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比学习”的内容和载体。


“通过这种方式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政策策略、纪法规定、专业知识的学习。”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印发的《口袋书》不仅是为了适应新形势下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同时也是州纪委州监委紧扣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的一个创新“动作”。

《口袋书》采取关键词和摘要的形式,梳理出党的基础知识、党纪法规摘要、纪检监察重点词汇概念共100条,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等重点内容,主题明确,入脑入心。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人手一本《口袋书》,将作为比学习,看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争当履职尽责、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熟悉政策的“明白人”的重要学习内容。


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习惯学习、主动学习、常态化学习是编印这本《口袋书》的主要目的。《口袋书》既延伸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时间,也因其小巧、便捷的特点成了随时随地可以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的“移动电源”和“掌中宝”,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业务能力,使学习常态化,让业务知识“既进口袋,又进脑袋”,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状态冲刺发力。

“《口袋书》精炼、易学、实用,为我们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带来了很大便利。”州纪委州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的干部说,自己是纪检监察队伍的新兵,《口袋书》小巧便携,读起来也很容易,尤其适合利用碎片化时间的阅读习惯,让学习无处不在。


“编印《口袋书》,是州纪委州监委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全面提升,进一步探索队伍建设的方法之一。”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以提升履职能力为重点,靶向施治,以过硬的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王妤琦)